新客户开发及国际业务协同

  1.中老铁路项目:中老铁路被称为“中老经济的走廊”,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老挝国家从“陆锁国到陆联国”发展战略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老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合作旗舰项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是维系中老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千丝万线中的重要一条。同时,中老铁路还是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样板示范工程。

  习近平同志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时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关键是互联互通,中老铁路正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而中国铁物中老铁路项目甲供物资代理服务指挥部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提高项目的整体运作,逐步提升海外项目服务能力和经营水平,努力打造和锻炼强有力的海外经营队伍,增强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把中老铁路项目打造成为中国铁物走出去的“靓丽名片”和“样板工程”。

  2.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是沟通滇中城市群与个开蒙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铁路通道,是一条加速城镇化建设、促进旅游资源开发,满足滇中城市群与个开蒙城市群间居民出行需要的客运专线。线路起自云桂铁路弥勒站,途经弥勒市、开远市,南至蒙自市,正线长约120.12公里,其中新建弥勒至红河站正线长约106.8公里,新建弥勒下行疏解线7公里,改建既有蒙河铁路长约3.61公里,正线桥隧比约45.09%,全线共设弥勒站(既有站)、竹园站、朋普站、开远南站、红河站5座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123.78亿元,建设总工期6年。

  3.匈塞铁路项目:匈塞铁路线路起自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终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341.722km,设计时速200公里,改造既有线并增建二线,形成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

  图1

  图2

  图1-2 2019年6月集团公司杜总、经营管理部副部长、集团匈塞铁路项目部经理王建中,陪同铁总国际副总王同军到匈塞铁路项目调研。

  施工现场:匈塞铁路首台中国变压器成功安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