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30

  各部门、各党支部: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引领崇廉尚廉节日风气,根据集团公司纪委有关工作要求,现就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通报,自觉遵规守矩

  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发布的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

  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物贸公司2021年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考核评价办法》(铁物股份物贸党[2021]8号)的要求,两节期间开展谈心谈话,向部门员工提要求、打招呼、明规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廉洁过节。发现廉洁从业及其他违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防微杜渐。

  二、落实廉政责任,认真开展监督

  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公司党委新颁布的《物贸公司2021年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考核评价办法》《北京中铁物总贸易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实施办法》,认真发挥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对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三、严肃工作纪律,绷紧纪律之弦

  各部门、各党支部要严肃工作纪律、绷紧纪律之弦,认真按照本通知要求落实落地。5月底,公司纪委将通过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部门负责人工作笔记和纪检委员监督工作纪实手册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批评。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发布的关于8起违 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公司纪委

   2021年4月30日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