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诉讼快报-上海公司河南海峡风险事件处置取得重要阶段性突破(2021年第一期)

发布日期: 2021-01-07

  2020年12月25日,上海公司收到河南海峡风险事件抵押资产买受方第一笔回款1000万元,该风险事件历时七年之久终于取得阶段性突破。

  2013年11月,河南海峡业务发生逾期。2015年5月,法院判决河南海峡返还上海公司货款1.3亿元。执行中,河南海峡的抵押资产经一拍、二拍均流拍,流拍价7394.92万元。抵押资产流拍的原因主要是:机器设备陈旧,再利用价值不高;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位置离洛阳市区较远,变现能力较差;债务人极不配合;交易及持有环节税费较高,经测算约为5215万元。此后,案件处置陷入僵局。

  为打破抵押资产变现难的困境,集团公司、华东集团、上海公司各级领导及清欠团队多次前往洛阳实地考察,多方寻找意向购买方,多次研究处置方案。最终成功找到意向购买方并协商一致,购买方分期以3400万收购抵押资产并承担税费,形成了最优处置方案。在集团公司法律合规部的指导下,历经评估、谈判、决策等环节,上海公司与购买方签署了相关协议,并收到第一期转让款。

  下一步,上海公司清欠团队将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尽早收回全部款项。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