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纪委举办第二期“纪检业务每季一讲”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2-02

  12月1日下午,集团公司纪委举办第二期“纪检业务每季一讲”系列培训,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覆盖全系统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机构人员,共115余人参加培训。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对纪检人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行现场指导。

  培训会上,学习传达了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的“纪检监察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上的相关领导讲话及报告精神,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进一步强调纪检人员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及集团公司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高度重视审理工作,严格规范审理流程,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切实维护纪律严肃性、权威性。从《规则》的制定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监督执纪工作原则、总体要求、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等知识要点进行了归纳梳理、详细讲解,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针对性。

  集团公司纪委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应知应会知识,组织参加培训纪检人员进行现场闭卷测试,既检验了学习成效,又促进了能力提升,确保纪检业务知识入脑入心。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学习+测试”的方式,促使全系统纪检人员增强了自主学习的能动性,提升了履职本领,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为今后做好纪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