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0-09-25

  9月18日-22日, 集团公司在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集团公司所属各级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党务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办的第一个现场集中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中共安徽省委政研室、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党委宣传部等有关4名专家领导进行现场授课。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胡忠明以详实的史实资料和大量案例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教授吴梅芳以“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题,引经据典论证了必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殷宝平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传授党务公文写作经验;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许国介绍了中铁四局宣传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实践经验传授了丰富的摄影技巧;党建工作部有关同志对组织和宣传工作、相关条例、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贯,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油料集团等6家直管公司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参加了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负责人作培训班小结,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关于做好中国铁物党建工作的思考》专题党课。进一步强调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厘清了党建、党务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概念和深刻内涵,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要围绕一个中心,深化“两个融合”,抓好“三基建设”,形成“四方合力“。同时希望全系统组宣干部要立于品德,勤于学习,精于专业,善于沟通,严于律己,成于务实,乐于生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全体学员反映,此次培训师资力量强,课程丰富,内容实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技巧,是一次高质量的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意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培训效果转化为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提高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质量,为打造新铁物实现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