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启动“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28

  6月24日下午,中国铁物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暨“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集团公司总部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宣读中国铁物党委关于开展“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会议和启动仪式。

  会上,朱碧新同志重温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在党的建设、选人用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文化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回顾总结了集团公司党委和所属各级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中国铁物扭亏脱困和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效,指出了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和开展好党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持续巩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打造新铁物实现新发展的思想根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国铁物改革发展、战略重组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认真落实国资委战略意图,推动中国铁物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强调要紧盯年度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抢任务保目标;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做好“十四五”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四是认真开展“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五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视巡察、宣传思想文化和群团工作,奋力开创中国铁物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廖家生同志宣读集团公司党委“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通知,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1年6月底,在全系统开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宣讲了党建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原则、内容标准、组织实施和评比表彰等活动要求,党建工作要与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紧盯经营目标、重点任务、高质量发展要求“三不变”,重点突出“两个融合”和创新特色,体现系列化、特色化、多样化,既要有“五个一”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创新策划组织具有本单位特色的自选动作。同时对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开展活动提出了明确标准和具体要求。通过活动全面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充分调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全面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打造中国铁物党建工作品牌。

  徐增堂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朱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三个从严从实”做好贯彻落实。一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的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彰显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三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以高质量的疫情防控保障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

中国铁物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启动“改革发展党旗红,担当作为争先锋”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向基层党委代表油料集团党委、轨道集团党委、投资公司党委、招标公司党委、直属党委授“党员突击队”旗帜。党员代表王军平,党支部代表董胜利,基层党委代表房永斌先后发言一致表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号召,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中国铁物改革发展新的征程中高高飘扬。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国海办公区直管公司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