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物贸公司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物贸公司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推动物贸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4月25日下午,物贸公司组织开展2021年党建工作专题学习培训。公司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物贸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展开,主要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学教育和夯实党务基础知识为重点,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旨在切实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提高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增强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物贸公司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冯明照同志立足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重点解读。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冯明照强调,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启迪和前进力量,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物贸公司改革转型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松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北京中铁物总贸易有限公司关于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的实施办法》等,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做出详细解读培训。刘松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树新风,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群工作部部长张然同志对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党务工作实操难点重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培训,使公司全体党务工作者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熟悉掌握了党章党规党纪、党建党史知识以及党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持续规范公司党建工作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锐意进取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物贸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