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物贸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3-12

  3月12日下午,物贸公司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明照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和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白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松作了题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以铁的纪律为物贸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从6个方面对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刘松强调,要在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公司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明照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肯定了公司2020年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做好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三是坚持驰而不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四是履行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整改任务落实。冯明照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公司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认真做好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冯明照强调,要聚焦公司“十四五”规划、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冯明照对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二是正确对待名利,把住关键环节;三是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四是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公司党委还组织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

  最后,冯明照对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深刻阐述了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冯明照强调,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促进公司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组织开展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