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物贸公司赴延安开展革命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性意识。11月15日至17日,物贸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延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由延安市委党校负责培训组织工作。

  

  在开班仪式上,党校副校长吕海潮介绍了延安概况并致词,物贸公司党委书记冯明照围绕“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主题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和目标。随后,吕副校长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教学,介绍了延安革命圣地的历史渊源,回顾了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理论教育课。

  在培训期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追忆了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年代,诉说了先辈们献身理想、忠勇报国的壮志情怀;走进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和宝塔山等革命旧址,通过黑白的照片、简陋的陈列品,学员们看到了党中央当年在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战的执着精神,形象生动的现场教学《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深了学员们对延安精神内涵的理解和认识;驱车七十多公里前往梁家河,通过《习近平的插队经历对干部成长的启示》的现场教学,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期间带领百姓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参观了学习书院,通过讲解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最后,学员们不畏严寒、冒着风雪,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的张思德塑像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这次延安革命教育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组织严谨,通过专题教育、现场讲解、情景教学等形式,带领党员干部们追寻共产党的初心,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